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开展“以学促做 助力科技创新”主题党课讲座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05-24

  5月23日,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旨在推进和加强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并将“两学一做”精神贯彻到防灾减灾工作中,争做合格党员。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罗晓梅到会指导,成都山地所副所长陈晓清和灾害党支部24位同志参加了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宗佶主持。 

  陈晓清以双重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他首先代表所领导对灾害支部的“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希望党员同志加强制度化的学习,夏季出差高峰期间尤其要加强流动党小组的学习。他在会上简要通报了中国科学院防灾减灾创新研究院的筹建情况,希望大家对研究院的规划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建言献策,同时把握好此次契机,提升个人的研究工作。 

  支部书记王道杰以“以学促做,助力科技创新”为主题讲了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 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2017年度灾害党支部的工作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尤其是安排了近期的支部工作重点。他希望党员同志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制度,尤其要关注习总书记科技创新讲话精神,并将这种创新精神运用到各自的科研工作中。 

  与会党员还在支委的带领下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中国科学院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文件精神以及山地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从各个层次了解了2017年度的重点党建工作。 

  最后,罗晓梅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此次专题支部大会和党课的丰富内容,同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她提出灾害支部党员同志应从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这三个层次来把握“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精神,从坚定信念、促进科技创新和四个率先、支持防灾减灾研究院筹建和支撑灾害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做合格党员这四个方面来具体落实“两学一做”。她希望每位党员同志都要树立党员意识,提升自身修养,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山地所发展,真正达到“以学促做”的目的。

  

  支部书记王道杰讲党课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