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基层党建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7-10-26

  10月25日,成都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与南充市嘉陵区开展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先锋”基层党建调研交流。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嘉陵区副区长罗适及区委组织部、区投促局、区经商科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 

  会前,机关二支部参观了民主革命家张澜、共和国大将罗瑞卿故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调研了长荣丝绸、燕京啤酒、南充创业小镇的科技需求,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深刻体会到基层党组织在企业生产经营及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  

  与嘉陵区交流座谈时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了嘉陵区党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基层筑牢基础、创新载体激发活力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引领、红色引领、核心引领作用,推动了嘉陵区脱贫攻坚、实体经济发展、新城新区建设。 

  支部书记董微简介了支部情况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工作。她表示,成都分院将加快落实市院合作协议,将中科院成都技术转移中心南充中心建设作为合作重要平台,为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她希望双方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共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做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贡献。 

  成都分院党办主任田敏介绍了分院系统党建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作用、党风廉政建设、科技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概况,希望今后共同加强技术转移中心分支机构的党组织建设工作。 

  王嘉图围绕“党建促进区域科技合作”讲了主题党课。他表示,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机关二支部到南充进行红色教育、调研基层党建,是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的重要举措。他深入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推动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和谐、全面发展,他希望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中国国情和现阶段发展的主要矛盾,要深刻分析国际大环境和新时代背景。他强调,一是要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加强交流沟通精准把握地方科技需求,推动科技成果供给侧改革;三是要积极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打造具有南充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典范。 

  罗适感谢成都分院机关二支部在党建与经济相结合、党建与创新相结合上所做的有益探索。他表示,嘉陵区作为南充市创新创业的主战场,将进一步打造政策高地,不断促进中科院创新资源与地方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市院合作的标杆和旗帜。 

  与会党员同志还一同集中收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未来5年的历史重任和每一位党员的使命担当。

座谈现场

参观现场

收看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