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10-26

  10月24日下午,成都山地所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在所党员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道杰研究员主持。 

  会议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白春礼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了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活动的有关要求。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重点实验室中心工作以及个人科研工作实际,结合自己对“我在团队中的位置”的理解与感悟,剖析了自身在团队中发挥的作用,分析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重点讨论了在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发展战略中如何找准个人研究方向,在团队合作的基础上最有效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促进整个团队的快速发展。 

  会议讨论热烈,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尤其讨论了团队中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与发展问题。何思明研究员作为滑坡研究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他谈到进所13年以来如何带领团队大大推进滑坡研究室的科研工作和提高学术水平,并获得国内同行的认可。他希望年轻人要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调整研究方向,尽快融入实验室的防灾减灾研究团队,使得个人和团队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谢洪研究员谈到自己需向团队中的年轻人学习新的研究技术和手段,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同时将尽力培养年轻人,要为减灾研究团队和防灾减灾研究院的建设做出贡献。周公旦研究员谈到了青年科学家如何担当起学科和科研传承的重担,将更加努力带领好团队并建设好东川站。张崇磊、雷小芹等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将找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和自己的研究方向,把自身的专业优势与山地灾害减灾学科相结合。田宏岭、罗渝等党员认为需在不同的团队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科研和工作,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魏丽、谭荣志等从事支撑工作的党员表示将做好科研支持与配合工作,甘做团队这部大机器的润滑剂,保证团队这部机器的正常高效运转。 

  最后,王道杰对会议发言和讨论进行了总结,对团队中的女同志、老同志、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以及所有年轻人表示感谢。他指出正因为有学科带头人和老科学家的引领(火车头),骨干科研人员的努力(车厢),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坚持(车轮)以及支撑人员的协作配合(润滑油),大家齐心协力,才有团队这列火车的高速前进。 

  因出差或者出国等原因未能参会的党员均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材料,王道杰在会上代为宣读。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