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学习中科院警示教育活动精神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11-01

  10月31日上午,成都山地所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时代先锋、献身减灾事业”为主题,组织学习了中科院警示教育活动精神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道杰研究员主持,所党办副主任王萌受邀参会。 

  按照所党委的部署,王萌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对成都山地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支部纪委委员罗渝在会上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及灾害党支部近期的活动安排。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0日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问题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铁路总公司10月12日召开的川藏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川藏铁路建设所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中科院和国家其他部委对此项的工作部署情况。陈晓清指出,山地所一直从事山地灾害防灾减灾、山地环境保育及山区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工作,研究如何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正是全所党员群众分内之事,也是使命所在;山地所老中青三代科学家在青藏高原及川藏路沿线做了几十年的研究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积累,这为积极参与川藏铁路规划建设提供了坚实基础。山地所,尤其是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应该把握好此次机遇,敢于迎接新的挑战,把论文和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在满足国家重大建设需求方面建功立业。同时,研究所将做好相应的配套服务,在完善人才引进及考核评价机制、实验大平台建设以及防灾减灾院筹建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就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信心满满,均表示将结合自身专长和实验室的学科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川藏铁路规划建设,投身祖国山地灾害防灾减灾事业。同时希望研究所搭建更好的平台满足项目实施需求,尽快做好顶层设计,在梳理和总结山地所几十年来在川藏交通廊道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分析优势所在,确定参与的重点研究方向,为下一步全面开展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最后,王道杰对会议发言和讨论进行了总结,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及灾害重点实验室所有人员能统一思想,把握好历史机遇,积极参与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及灾害防治工作,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共同促进山地减灾事业长足发展。 

  

  会议现场

  

  陈晓清副所长介绍川藏铁路概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