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支撑与服务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邛崃长征纪念馆开展爱国爱所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11-01

  10月31日,支撑与服务党支部组织党员赴邛崃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位于邛崃市区西南45km高何镇,包括“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陈列馆”两大部分。“石塔寺区苏维政府旧址”是1935年11月,长征途经邛崃的红四方面军之一部在邛崃西部山区战斗生活,建立地方政权的遗迹。是红军、地方革命政权和革命武装开会、办公的地方。红军碑亭陈列红军石刻标语23块(条)。陈列大厅用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生动地再现了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讴歌了红军战士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大家一致认为,在社会主义新时代,长征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老一辈红军将士在恶劣的环境中乐于吃苦,不惧艰难,勇于战斗,无坚不摧,重于求实,独立自主,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大无畏精神,这正是特色研究所建设中所必备的可贵的文化支柱。作为支撑系列的党员,更应该也必须戒骄、戒躁,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爱国爱所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还邀请了入党积极份子和党外民主人士参加。 

  

  参观陈列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