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组织研究生党员赴建川博物馆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11-30

  1126日,成都山地所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赴建川博物馆聚落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系列活动,感受那段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重温30万川军出川抗战英勇救国的历史。 

  在建川博物馆,研究生党员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正面战场川军抗战“ 5.12抗震救灾纪念馆等主题博物馆,感受了抗战时期正面战场上中国军人英勇无畏、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舍身救国的报国壮举和“不减敌军誓不还”的民族气节,回顾了新中国建立之初的艰辛历程与峥嵘岁月。在5.12抗震救灾纪念馆中,研究生党员们深刻体会了灾难降临时,灾区人民自强不息、乐观豁达以及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的科学组织、保障有力、高效有序的抢险救援及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突出成果。 

  返程途中,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谢艳芳、周明俊表示:“作为中科院的研究生,我们肩负着传承爱国精神的责任,也要以对国家科技进步做出奉献的时代先锋为榜样。很多科技成果不是突然从无到有,而是经历了数代人的心血凝结而成,我们现在做的工作正是这一段段伟大历程中的一部分,做好当下,为祖国的科技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作为青年人尤其是中科院在校研究生的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既要艰苦奋斗、追求卓越,也要淡泊名利、爱国奉献。”  

  活动后,党员同学还将撰写实践报告,阐述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此次活动意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研究生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成都山地所特色研究所建设和跨越式发展的事业中。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抗日战争实物展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