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灾害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减灾事业”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11-30

  11月23日,成都山地所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前往邛崃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主题为“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身减灾事业”的系列活动。  

  党员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观看历史照片、长征文物和红军石刻标语,大家了解到了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他们大无畏、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发扬长征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 

  然后,支部书记王道杰给党员同志上了题为“以党建巡视工作为鉴、完善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党课,介绍了巡视工作的发展、政治巡视工作的内涵以及中科院巡视的要求,让党员同志对巡视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自觉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支部还邀请何思明研究员和谢洪研究员从学科发展的角度分别作了题为《关于灾害学科发展方向的思考》和《从九寨沟地震谈山地灾害》的报告。党员同志们结合报告,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对学科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最后支部还根据青年科研工作者面临的科研和家庭统筹兼顾的困惑,特地搭建了交流平台,开展了“快乐生活、学习、工作、育儿”的交流活动。大家尽情分享心得体会,畅谈经验做法,还获得了支部精心准备的中英文育儿书籍和儿童绘本。 

  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让党员同志们收获颇丰,以后会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不忘初心使命,对标国家需求,促进灾害学科发展,积极投入到祖国防灾减灾事业中去。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