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9-0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116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第三、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四川省图书馆的“百年乡情万古书香——李劼人、李一氓文库展览”。李一氓1903出生于四川彭县(今四川成都彭州市),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同时也是一位资深学者和藏书家。从军时,他就开始收书,日积月累,藏书达到上万册,后将其全部赠予公藏。李劼人1891年出生于四川华阳县(今四川成都市),是上世纪中国屈指可数的小说大家之一,一生收藏了两万余册图书及上千件名人字画等,全部赠予公藏。文库集中存放着“二李”捐赠给四川省图书馆的约两万册珍贵古籍,展览全方位生动展现了 “二李”将毕生所藏捐赠于公的胸襟情怀。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成都市博物馆的抗日文化展区。展览透过大量的历史图片、文字及实物展示了四川人民英勇不屈,坚持在大后方抵抗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中的重大事件,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危难之际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更加强烈地感受到新时代科研人员所肩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矢志不渝跟党走和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和气节,把爱国热情化为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逐梦未来,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