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科信息管理二支部与广元市大石镇青岭村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信息公司 发表时间:2019-04-26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四川省委、广元市委脱贫攻坚战略和部署,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4月19日,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第二党支部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伟的带领下到达对口扶贫帮扶村-广元市大石镇青岭村,与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扶贫、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扶贫活动。管理二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岭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青岭村第一书记王兵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青岭村位于大石镇东北部,距大石镇场镇约4公里,全村幅员面积8.03平方公里,辖7个村民小组,有村民225户1032人。是利州区54个重点贫困村之一,于2017年整体脱贫。青岭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已获得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省级环境优美示范村、国家2A级旅游景区、广元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利州区“四好村”等荣誉称号。下一步,青岭村将以“美丽田园、幸福青岭”为主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绿色果蔬、稻鱼共生两大产业发展为主导,以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为抓手,进一步美化农村环境,提升村民素质,建设美丽青岭、幸福青岭。 

  中科信息王伟副书记讲到,此次活动主要在两个党支部间开展结对共建,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产业联促、治理共抓等工作,促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城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深化抓党建促精准扶贫成效,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公司连续两年获得广元市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工作队称号,受到广元市委、市政府表彰。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对青岭村精准扶贫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在乡村振兴、文化下乡、走访慰问、教育扶贫、技能培训、产业发展、以购代扶等方面开展工作,为青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供有力保障。 

  双方交流了各自党支部在党员发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方面的党建工作经验,并就未来在党建、产学研、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最后,双方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签约仪式后,与会党员共同参加了中科信息为贫困户赠送化肥和为集体经济种植的桃子树修剪等活动。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为抓手,搭建了公司科研人员与农民的交流平台,推动了科技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度融合。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扩展和丰富共建的形式和内容,以党建促发展,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