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环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学风建设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9-04-30

  429日,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副书记严冬春主持了会议,明确了本年度的学习任务和目标,并对近期的支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支部大会上,大家首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辉煌成果,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宝贵经验总结的深刻理解之上,大家共同认识了未来党政治建设工作的“五个必须”和“六个任务”具体要求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接着,支部宣传委员刘琛传达了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王玉建严重科研不端行为及其处理情况的通报,支部党员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严冬春强调了加强科研人员“唯实求真、严谨规范”良好学风建设的迫切需要。他指出,在全院进一步推进完善科研诚信管理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加强科研活动全流程诚信管理工作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在推动我国科技创新跨越发展的征程中,牢记责任使命、恪守科研诚信,加强自身科研道德修养,以身作则切实做到严于律己,坚决杜绝和抵制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行为,以共同守护科学精神。 

  2019年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关键之年,围绕长期改革发展、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国家实验室、基础研究综合改革、研究所分类改革、科研管理改革、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等7个方面展开,严冬春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9年深化改革工作要点》及《成都山地所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全院开展各项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任务,并鼓励各位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充分发挥突破创新能力,以积极应对我院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总体要求。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今年年初党中央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与《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最后,就近期党办组织的2019年支部活动方案评比,支委会广泛征求和交流了支部党员的意见,确定了活动计划并初步讨论了实施方案,对山地所即将开展的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庆祝活动也做了详细的组织安排。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