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同心深耕中国梦,砥砺奋斗写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9-05-15

  514日,成都山地所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同心深耕中国梦,砥砺奋斗写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王裕宜研究员作了“沐浴在国家改革开放的阳光里——同心深耕中国梦,砥砺奋斗写华章”的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介绍了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老一辈科学家在不通电、不通水、基础设施薄弱、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的野外艰难建立泥石流半自动化观测试验体系的过程,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们以顽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采集科研数据、完成科研任务的过程,回顾了自己在观测初期采样过程中一次与泥石流生死搏斗的经历,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老一辈科学家开展科研工作的艰辛与不易。此外,她分享了在东川站工作期间大量的靠实践迸发创新思维的小故事,并介绍了她在广泛参与学术交流与合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她鼓励青年学子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头脑,要对科研工作保有一份敬畏、一份感激和一份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让研究生党员们学习和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险、团结协作、爱国奉献的精神,切实体会了山地精神的内涵和传承,成为了他们今后科研学习的不竭动力和宝贵财富。 

王裕宜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