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线上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20-08-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7-8月,山地所研究生党支部、所团委、党办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线上活动。活动采取组织职工和学生观看线上视频、网上答题和分享读后感的方式进行。 

  活动采取向职工和学生推荐了中央电视台央视微视频《家风传承》和中央电视台《家风·家教》主题纪录片。《家风》主要讲述了中国著名家族的家风历史及其对传统美德的执着追求,将家庭的精神风气、处世原则融于国家命运,家国一体,在岁月的积淀中成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内容。该纪录片对于传承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宣传并践行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中还根据纪录片内容制作了网络答题活动,百名职工和学生们积极参与,藉以巩固学习成果。参与答题的人员均获得了一本《颜氏家训》《傅雷家书》《梁启超家书》等优良家训家风书籍。最后,还有部分人员提交了“弘扬家风活动”读后感,用文字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观看视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