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科院体协在蓉举办职工健身气功《易筋经》培训班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发表时间:2012-04-18

 近日,由中科院体协主办、成都分院工会协办的职工健身气功《易筋经》培训在成都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凌海,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赵永涛,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活动培训部部长张征,京区党委群工部部长、院体协副秘书长霍姸丽,院体协秘书长门东山、京区武术协会副主席何蔚琅出席了会议。

赵永涛代表成都分院党组和成都分院工会致欢迎辞。赵永涛指出,健康的身体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是科研工作的基础,也是国家的财富。大家要借学习培训为契机,更好的落实白春礼院长提出的着力解决科技工作者的“3H”需求,推动中科院工作和全民健身活动。

霍研丽代表中科院体协主席何岩致辞。她希望,一要高度重视,充分领会《“十二五”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规划》精神和中科院大力加强职工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健身气功和第九套广播体操动作和技巧;三要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四要明确思路,培训结束后努力肩负起再培训本单位职工的责任。

《易筋经》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健身养生方法,在我国传统功法和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中有着较为深远的影响,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编创后的功法在社会试行推广以来,深受群众欢迎。

中科大副教授徐雄杰,过程工程所工会干部尤慧春,武汉体育学院武术院院长石爱桥,武汉体育学院武术院教师王景英分别担任气功和广播体操授课教练。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