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成立“山地情韵京剧票友社”

文章来源: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发表时间:2012-05-29

5月27日,山地所“山地情韵京剧票友社”正式成立,四川大学京剧社等友好单位和嘉宾前来祝贺。所长邓伟、所党委副书记罗晓梅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离退中心主任郭洁主持。

票友社一致推举离退休研究员杜榕桓任首任社长。罗晓梅代表所党政班子对“山地情韵京剧票友社”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到会的老同志和嘉宾表示诚挚问候。

罗晓梅在讲话中指出,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继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传统,山地所一批酷爱京剧艺术的离退休老同志和部分在职职工及学生自发组织成立山地情韵京剧票友社,不断丰富全所职工文化生活,对于进一步推动山地所文化建设和做好离退休工作具有重大而现实的意义。

罗晓梅希望,借助山地情韵京剧票友社的成立,进一步传承精品国粹艺术,为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乐”搭建一个以艺会友、愉悦身心、增强沟通交流的平台。

前来参会的四川大学京剧社等嘉宾致贺辞并赠送了纪念品。杜榕桓代表票友社向所里和兄弟单位对成立票友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积极组织演唱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票友社的传播和影响力,力争吸引更多的职工参加,为进一步活跃山地所职工文化生活和丰富离退休职工活动发挥积极的作用。

成立仪式结束后,众多京剧票友们与所内职工纷纷登台献艺,庆祝票友社的成立。所内酷爱京剧艺术的离退休同志和部分在职职工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四川大学教工京剧社顾问田长浒教授赠送诗词

党委副书记罗晓梅致贺词

杜榕桓社长(右一)与票友对唱《铡美案》

戴泽如演唱《红灯记》片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