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有机化学公司老科协举办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6-11-15

  11月8日,成都有机化学公司老科协举办了主题为《追寻百年历史,见证环境变迁——重走威尔逊之路》讲座。特邀成都生物所印开蒲研究员主讲。公司老科协会员、员工、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讲座。 

  印开蒲的讲座诙谐幽默,他从一百年前,一个西方植物学家威尔逊在中国采集植物的同时,拍摄了大量反映当时中国社会和环境的珍贵照片。一百年后,他沿着威尔逊当年走过的路,在威尔逊拍摄照片的同一地点,重新按下了相机的快门。通过250组连接百年时空的新老对比照片,形象而真实地展示出中国西部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和西部大开发10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给人一种心灵的震撼、启迪和反思。 

  这次讲座,大家收获颇丰,不仅对印老师的这本巨作《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部环境变迁》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加深了对近一百年中国社会和环境的了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