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熔炼团队,同心制胜——光电所2017年文化建设训练营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7-03-21

   3月17日,光电所组织新成立的空天事业部、薄膜光学相机总体室等部门科研人员开展文化建设培训,以户外拓展的方式来训练和培养团队内部的组织、沟通协作能力、团队领导艺术和执行力,团队间的凝聚力。来自两个部门的近百名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以“熔炼团队,同心制胜”为主题,希望通过发挥科研团队的组织、有效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和创造性,共同完成各项拓展任务。成员们被分为四组,组建自己的团队,确立团队文化——队名、队歌、队旗和口号,充分展现家一样的团队文化,凝聚合力。随后团队参与“雷区取水”、“盲人摸象”和“呼吸的力量”等拓展项目。这些项目都要求队员在合理角色分配的基础上通力合作,甚至需要部分成员做出一定的牺牲。通过活动培养团队成员主动沟通的意识、体验有效沟通渠道和沟通方法,强化领导艺术力的执行力,建立良好的工作习惯和流程,调动队员充分利用有限资源来激发大家的创新思维。在每一个项目结束后,培训教练与队员们结合工作时间共同分享项目心得体会,寻找团队发展症结所在,并能够举一反三,力求指导实际工作,使科研团队效率最大化。 

  最后的“毕业墙”项目,全体队员群情激昂,共同参与。面对4.2米的光滑墙面,全体队员群策群力,统一指挥,最终只利用了规定时间的一半都顺利战胜“难以翻越”的障碍,登上毕业墙顶,赢得全场欢呼和喝彩。 

  光电所科研人员们对本次拓展培训全情投入,并积极总结培训心得,现场留下感人肺腑的精彩留言。

  

  雷区取水

  

  盲人摸象

  

  呼吸的力量

  

  毕业墙

  

  现场留言

  

  拓展训练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