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科院寒旱所李新研究员来成都山地所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06-14

  6月9日,应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根绪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李新研究员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作了题为“流域生态-水文-经济集成研究及其对流域水资源管理的启示”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王根绪主任主持。 

  报告中,李新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际上流域尺度生态-水文-经济集成研究的发展状况、重大代表性国际研究计划进展等,并以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黑河流域生态-水文-经济的集成研究”为重点,详细介绍了该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重大创新进展,展望了未来流域计划发展趋势、总体研究思路等,让大家对流域尺度上的观测、模拟和集成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李新研究员的报告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给大家带来了一份丰盛的学术盛宴。 

  李新,博士,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等。199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大地海洋科学系,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在冰冻圈信息系统与遥感、陆面数据同化、内陆河流域综合观测和集成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科研成绩,包括发展了我国第一个大尺度陆面数据同化系统及高分辨率的流域尺度陆面水文数据同化系统,组织实施了“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和“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先后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国科学院王宽诚西部学者突出贡献奖等奖励和荣誉。已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SCI收录140+),论文总引用8700+。担任世界气候研究计划/全球能水交换项目(WCRP/GEWEX)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干旱区水与发展全球信息网络(UNESCO IHP G-WADI)亚洲区秘书长、GEWEX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科学地球科学》和Journal of Hydrology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