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积极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7-07-13

  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结合光电所科研生产实际情况,光电所安全保卫办公室协同人事教育处分别于7月4日、7月7日举办了所级职业卫生和电气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科科长涂程老师应邀讲授职业卫生知识,光电所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一线员工40余人参加培训。涂老师首先介绍了成都市职业卫生工作的现状,突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接着列举了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主要介绍了职业病防治法重点内容,详细讲解了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种类及其个体防护,结合视频案列详细讲授了个体防护用品的使用、急救知识等方面内容。 

  四川省安全生产专家廖洪政老师结合他自身从事机电工作45年的工作经验细致讲解了电气安全知识,光电所电装作业人员、电工40余人参加培训。他首先详细介绍了生活中我们应知的电气安全基础知识,接着重点讲述了电工、电装作业工作中涉及的专业电气安全知识、可能遇到的电气事故类型及其预防,最后就电装作业人员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职业危害与个体防护等方面内容做了生动讲解。 

  安全知识培训是光电所科研安全管理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专题式的教育培训有助于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员工安全自救及防范技能,不断规范员工安全行为。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