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召开学术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7-07-17

  7月12日,《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召开学术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王锋鹏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张国林研究员、丁立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方曙研究员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编辑部主任田丁主持本次会议。 

  田丁首先汇报《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向与会编委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并针对目前学术市场与出版环境提出了期刊面临的挑战和对策,提交学术领导小组审议。 

  会上各位专家针对编辑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从期刊特色定位、办刊思路与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的定位应“研究”与“开发”并重,突出“开发”特色;增加创新内容及栏目,加强信息引导性,扩大报导容量;加强编辑编委互动形式的多样化,充分发挥专家学术资源优势与影响;广泛参加学术活动,积极组织行业学术交流,扩大期刊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与知名度等。同时,对编辑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编辑要对稿件源头与审稿过程更加慎重,加强业务素养,积极营造良性的学术出版环境。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肯定了编辑部上半年的工作,认为《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发展势头良好,要求编辑部摆正心态,树立信心,脚踏实地,稳步提升。 

  此次《天然产物研究与开发》学术领导小组工作会的召开增强了学术刊物与学科专家的学术交流密度,即时解决期刊发展中存在的学术问题,提出发展思路与对策,为刊物下一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学术支撑与保障。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