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国斯坦福大学吴唯民教授访问成都生物研究所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7-12-13

  12月11日,应中国科学院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吴唯民教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并作了题为Research works of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at Stanford William & Cloy Resource Recover Center(斯坦福大学资源回收中心的环境技术研究课题) 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大平研究员主持,50余名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吴唯民教授首先介绍了斯坦福大学的发展历程、师资概况以及对创新创业和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重点介绍了斯坦福大学资源回收中心在偶联厌氧流化床膜生物反应器、N2O作为资源回收、PHB生物合成材料、微生物燃料电池、雨水回用研究、昆虫幼虫降解塑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会后,吴唯民与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就环境污染治理和资源回收利用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吴唯民,美国斯坦福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高级研究工程师,美国斯坦福大学可持续发展和全球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主任,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学、微生物生态学与反应动力学(产甲烷, 脱氮, 脱氯, 共代谢, 硫酸还原, 金属还原)、地下水与土壤生物修复(氯代有机物 PCBs, PCE, TCE, 硝基化合物, 重金属, 放射性核污染物)、有机物(产甲烷)发酵回收能源技术、废水废物处理环境生物技术 (UASB反应器, 膜生物反应器, 流化床等)、微生物电池及可生物降解塑料等方向的研究。近年来,在利用昆虫腸道微生物降解塑料方向的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