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专家应邀为四川省高标准农田绿色示范区建设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7-12-19

  应四川省农业厅邀请,成都山地所土壤研究所和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参与了《四川省高标准农田绿色示范区建设技术方案》的编制工作。12月14日,四川省农业厅在泸州市召开四川省高标准农田绿色示范区建设现场培训会。朱波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在会上作了《四川省高标准农田绿色示范区技术方案》的技术培训报告。 

  朱波研究员从高标准农田绿色示范区建设的必要性、目前存在的问题出发,对如何建设高标准农田绿色示范区的五大工程(三网配套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循环利用工程、质量提升工程和环境保护工程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技术方案得到了四川省农业厅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全体培训学员的热烈响应。 

  来自全省43个市(州)、县农业局负责人和管理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成都山地所土壤与环境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四川盆地紫色土土壤肥力提升、农业面源污染发生机理与生态控制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实践,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较高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其长期积累的科研成果目前和未来将为四川省农业面源污染监测与防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地力提升和农业绿色发展科技支撑提供重要科技支撑,为院地科技合作贡献新篇章。

  

  朱波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