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长江上游生态与环境”系列丛书第一次编委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7-12-26

   1221日,由陈宜瑜院士担任顾问、秦大河院士担任主编、科学出版社承担出版的“长江上游生态与环境”系列丛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秦大河院士、刘庆、郭劲松、朱波等丛书执行主编,以及来自不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6位编委、科学出版社总经理彭斌、成都分社张展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丛书执行主编之一、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庆研究员主持。在科学出版社向秦大河院士颁发丛书主编聘书、秦大河主编向各位编委颁发丛书编委聘书之后,会议就该丛书前期策划情况、丛书构架设计、研究热点方向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并对丛书选题、作者人选、出版规范等具体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基本原则和操作要求。 

  秦大河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长江流域经济带建设是我们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长江上游地区生态与环境的保护与发展关系到整个流域经济建设以及美丽中国建设的成败,我们要在十九大春风下加快该丛书的推进步伐,要紧扣时代脉搏,以全局眼光,从现状、问题、研究、对策四个层面考察和研究长江上游地区的自然和社会生态与环境,争取将丛书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学术系列丛书,为国家发展和强盛做出科学支撑贡献。 

  

  刘庆讲话

  

  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