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新文化活动周之三:重庆研究院举办2018年第3期青年悦读会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8-12-03

  1128日,作为重庆研究院创新文化活动周的主要活动之一,重庆研究院团委举办了2018年第3期“文化助创新,悦读伴成长”青年悦读会。纪委书记陈永波参加悦读会并致辞,大数据中心副研究员史晓雨作客主讲嘉宾。 

  悦读会上,陈永波寄语青年人,要让阅读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习惯,让书籍成为大家生活的伴侣,让自己的精神境界得到提升,让自己的人生经历更加丰满。他希望大家利用青年悦读会的平台加强沟通和交流,推动重庆研究院科研及管理工作发展。 

  当今世界,从IT技术到数据积累,都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大数据无处不在,它影响到了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并将继续施加更大的影响。史晓雨的分享便以“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从数据到知识“为主题展开。他从大数据的含义讲起,为大家分享了大数据的发展历程及其必然性,随后从大数据延申到人工智能,用AlphaGo与人类的围棋对战讲解了机器智能的特点及其在大数据到人工智能中扮演的迁移角色。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妙趣横生。最后,史晓雨为青年朋友推荐《智能时代——大数据与智能革命重新定义未来》一书,并就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领域的思考和见解与现场青年朋友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活动后,现场青年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通过这样的分享活动,一方面让自己让大家感受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另一方面也加深了自己对重庆研究院的研究领域认识与理解,推动了院内科研人员学术方面的沟通和交流。

青年悦读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