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新文化活动周之七:重庆研究院举办2018年第3期“走进中科院”科学营青少年研学活动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8-12-03

  11月30日,重庆研究院创新文化活动周主要活动之一——2018年第3期“走进中科院”科学营青少年研学活动举行。来自重庆市武隆区实验中学的50名优秀中学生,走进重庆研究院聆听科普讲座,体验科学小实验等。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在主题报告中,韦方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和著名的老科学家及重要科研成果,当两弹一星、天眼这些耳熟能详的科研成果图片展示在眼前时,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在对重庆研究院的建设介绍中,3D打印、机器人等高新技术产品成果,激起了同学们对科学的求知热情。最后,韦方强还着重介绍国科大重庆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向同学们抛出橄榄枝。 

  在随后的系列科普讲座中,大数据中心研究生王德贤、石墨烯中心汤林龙博士、水库生态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黄平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围绕大数据科普、纳米世界里的石墨烯及大水坝建设和生态等内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目前的应用情况,讲座后不少同学还针对各自感兴趣的内容向科研人员提问讨论。  

  在参观体验活动环节中,同学们参观了智慧城市实验室和超净实验室,现场体验了人脸识别技术、眼球追踪技术等新技术的互动小游戏,同学们兴趣高涨,争相体验。 

  “走进中科院”科学营活动,对重庆研究院发挥国立科研院所服务社会,服务青少年以及提升社会美誉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提供了支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学生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及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重要科学进展,既体验了科研实验现场,又能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学习了科学知识,培养了学生探究科学精神和学会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能力。 

   

  聆听主题报告

  

  参观智慧城市成果展示

  

  体验人脸识别新技术

  

  参观超净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