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Gartner公司高级分析师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新兴技术发展趋势报告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8-12-22

  1221日,Gartner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Evan Zeng来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作“技术成熟度曲线:新兴技术”报告。中心各业务部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报告会。科技处组织会议。 

  Evan Zeng首先简要介绍了Gartner首创的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理论,以及以此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研究新兴技术发展趋势的方法体系。Evan Zeng接着对比了最近2年信息科技领域新兴技术成熟度曲线的演进态势,提出信息科技新兴技术的3大发展趋势:一是无所不在的人工智能;二是透明浸入式体验;三是数字化平台。在人工智能技术方向,深度学习、人工通用智能、自动驾驶汽车、认智计算等将受到广泛关注;在透明浸入式体验方向,4D打印、增强现实、脑机接口、立体显示将持续发展;在数字化平台方向,5G技术、数字孪生、区块链、神经形态硬件、量子计算和软件定义安全等将大行其道。 

    报告结束后,中心业务人员与Evan Zeng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中心专业情报人员和信息服务人员对信息科技领域未来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