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赴高速所举办交叉学科研讨与青年人才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5-05-21

  5月13日至14日,中科院青促会光电所小组与所团委赴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高速所(以下简称高速所)参加“风洞实验技术发展与先进光学检测应用”交叉学术报告暨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中,高速所作了高速风洞与非接触光学测量技术和风洞实验研究中的测试问题等专题学术报告;光电所青年科研人员作了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高速超分辨波前传感技术和光学测量技术在风洞实验中的应用等专题报告。学术交流围绕学术报告中的双方单位学科交叉部分进行,双方在热烈的讨论中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对光学测量技术在风洞实验中应用的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达成共识,对双方单位的深入合作充满期待。 

  学术交流完成后,中科院青促会光电所小组和所团委及研究生代表在李白故乡江油继续开展了“光电所青年人才发展现状”交流会,目的在于增进青年人才之间相互了解,进一步提高团队凝聚力。交流活动中不少科技青年骨干对光电所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都提出深刻思考和认识,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大家的集体荣辱感。 

  

  交流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