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团委组织标本采集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5-07-20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赴青城后山开展“发现生物之美”标本采集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生态学专业刘芙蓉博士、两栖爬行动物专业袁思棋博士、成都观鸟会志愿者党宁馨作为领队,分别为大家讲解青城后山的植被情况、两爬动物以及鸟类的分布情况等。 

  “峰峦叠叠,草树萋萋;流水潺潺,行云片片;林鸟群噪,山谷应声”,雨后的青城后山显得格外秀美。全体青年拾级而上,寄情山水,时而谈笑风生,时而驻足搜寻,时而箭步前冲,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心中的“最美生物”。在领队的介绍和讲解下,大家认识了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百合科植物七叶一枝花;认识了聚积在溪流中的湍蛙幼体和正在繁殖期内的峨眉树蛙;认识了栖息于溪流沿岸的红尾水鸲……大家在充分体验大自然神奇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物学课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成员对青城后山上的植物、动物等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大家认识自然、敬畏自然的意识,强化了大家爱护自然、保护动植物和自然生态环境的意识。 

  

  识别树蛙

  

  采集树蛙的卵

  

  树蛙和它的卵

  

  采集植物标本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