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团委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6-12-23

  12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蔡波主持,团委委员、各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委书记李琦作了2016年团委工作总结报告。一年来,所团委在所党委和分院团工委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以“团结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推动研究所发展”为工作方针,以各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团结全所广大青年团员,较好地履行了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的职能。2016年,所团委共开展主题实践活动4次、学术交流活动1次。积极推荐我所“中国科学院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研究站”申报团省委“青年文明号”并获奖。在学生社团建设中,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表现突出,开展SEG学生论坛5次,主办“第三届两栖爬行动物摄影及绘画大赛”,承办了“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青少年讲解员培训活动”、“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两栖动物介绍”、“从骨子里认识两栖爬行动物”等多项活动。 

  蔡波对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协会开展活动的模式进行了梳理、总结,建议其他学生社团能够学习、借鉴,进一步推动全所学生社团的建设和全面发展。 

  叶彦对团委开展的每一项工作依次进行了点评,并对2017年团委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引导、培养青年开拓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将个人理想和研究所发展融合在一起;第二,要摸清青年思想现状,准确把握青年思想脉搏,进一步关心、维护青年成长成才;第三,要加强文化素质教育,提高青年、团员的审美水平、艺术品位、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他说,我们拥抱春天,也不惧严冬!青年人就是研究所的未来!他希望所团委再接再厉,将亮点工作继续开展下去,理清思路、创新工作,为青年团员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