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团委举行2018年“传承文化底蕴,走进一带一路”主题青年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8-05-08

  为更好地继承与发扬丝绸之路精神,54日,成都山地所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职工来到成都市锦门丝绸科普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传承文化底蕴,走进一带一路”主题青年活动。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青年职工认真听取了该基地工作人员对锦门牌坊和南丝绸之路历史的介绍,并参观了四川省丝绸博物馆和南丝绸之路纪念公园,增强了大家对我国蚕桑文化和丝绸之路历史的了解。 

  活动邀请了来自湖北恩施的土家族扎染非遗传承人彭双英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扎染工艺科普课。青年职工还在彭老师的指导下动手进行了蓝染体验,体会了中国传统手艺的精湛和神奇,进一步感受了传统丝绸文化的精髓。 

    此次活动不仅使青年职工重温了灿烂的中华文化,也进一步鼓舞青年职工从自身做起,继承和发扬丝路精神,为传承民族文化精神、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参观四川省丝绸博物馆

进行蓝染体验

展示蓝染作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