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组织收看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4-04-22

  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院长白春礼作重要讲话。所长邓伟、副所长崔鹏出席山地所分会场会议,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韦方强、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晓梅在成都分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志刚代表院党组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七大以来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主要进展及成效,总结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经验与体会,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从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从中科院的使命和责任出发,正确看待面临的复杂形势,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他强调,中科院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科研院所实际,健全完善制度,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扎实推进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科研经费监管,努力构筑干部职工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会议还表彰了全院纪监审工作的9个先进集体和20位优秀个人,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上海药物研究所代表先进集体进行了交流发言。 

  视频会后,邓伟就山地所贯彻落实白院长讲话和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山地所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心大、力度强、速度快,山地所要以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精神和白院长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加强学习,在全所干部职工中树立起自觉遵纪守法、自律自省的廉洁从业观念,强化制度监管,督促在科技活动中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使用科研经费,将防范关口前移,完善管理制度和办事流程,切实按规章制度办事,时刻绷紧廉洁从业和风险防控的弦,着力加强秘书预审和纪监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创新环境。他强调,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科学院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山地所实际,切实履行纪监审工作职责,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研究制定惩防体系工作规划实施细则,继续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着力加强对科研经费、基建工程、学风道德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做实做好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和纪监审干部40余人在山地所七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收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

  

  邓伟所长就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