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5年度内部审计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5-10-28

  10月27日,成都山地所召开了2015年度对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室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情况通报会。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罗晓梅、审计工作组成员、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工作组主审洪川首先通报了自7月22日进场以来,历时2个月完成的内审工作,并根据《成都山地所关于对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室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报告》(初稿),重点对两个研究室相关课题组在审计期间科研经济业务活动中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在本次审计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分析查找了相关原因,同时提出了审计整改建议。  

  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如同对各课题组进行了一次“体检”,目的是为了“预防和治病”,如果发现了问题,该吃药就吃药,该打针的就打针;通过此次内部审计,大家比较清楚地了解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接下来将按照审计工作组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

  罗晓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目的是通过从财务与项目管理信息入手,及时发现科研经济业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于共性问题,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改进;对于个性问题,将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整改。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并要求科研人员按照审计要求及时予以整改,进行查错纠弊,确保科研经费合理合法合规地使用,同时,希望科研人员在今后的科研经济业务活动中,更加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科研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和合法性。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