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分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1-24

  1月20日,成都分院开展了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分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王嘉图分别就推进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如何落实好“两个责任”对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提出了要求。 

  王嘉图强调,党委书记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书记履行监督责任,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探索实践“四种形态”,聚焦中心任务,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守规矩、知边界、明底线,打铁还需自身硬,严防“灯下黑”。 

  王学定强调,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按照新修订下发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及时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按照党内监督条例和问责条例,以及中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要求,坚持抓小抓早,敢于问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不忘初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环境,为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在约谈中,王学定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中纪委和四川省纪委要求,在年关、春节将至之际,一定要把公款吃喝、公费送礼的问题作为强化监督检查的重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项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新春佳节。 

  参加约谈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中央、院党组要求,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保障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和推动“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了约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