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水分监测培训暨水环境观测研讨班到盐亭站考察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6-12-15

  1211日至14日,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水分分中心主办,中科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协办的土壤水分监测培训暨CERN水环境观测研讨班在成都举行。 

  盐亭站站长朱波研究员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亭站的有关工作。CERN水分分中心副主任袁国富研究员总结了CERN台站近10年的水环境监测报告。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围绕CERN水环境观测和数据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邀请土壤水分观测仪器公司对各台站新购置的TDR仪器使用和维护等问题进行培训和现场解答。 

  13日,全体与会代表前往盐亭站进行了野外实地考察,参观了盐亭站不同土壤类型坡面水土过程观测平台、大型Lysimeter群和小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平台等野外设施,了解了盐亭站生态-水文方面的系统观测研究方法及进展,考察了盐亭站利用自然沟渠及人工湿地进行生活污水治理的试验示范,参观了紫色母岩风化成土过程、坡地养分循环、轮作制度、土壤侵蚀影响因素等定位试验场。 

  考察期间,水分分中心及CERN其他台站代表与盐亭站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代表们一致认可盐亭站对生态水文及水环境监测方面的高度重视,建设了完善、规范的野外观测平台,为开展水环境监测和研究提供了较好的支撑条件。 

  来自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35个野外台站7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和研讨。 

研讨会现场

参观盐亭站野外试验场

  参观盐亭站野外试验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