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住建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赴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地调研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7-04-24

  4月15日至16日,住建部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邢海峰一行到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地雅安片区进行了“重要物种栖息地类遗产地监测保护示范”课题工作进展的实地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大熊猫栖息地的保护管理实际情况,共同商讨和完善课题的实施方案。参加此次调研的单位还包括四川省世界遗产管理办公室、雅安市住建局、林业局、国土资源局等地方管理部门。

  在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罗鹏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当前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任务安排。邢海峰高度评价了成都生物研究所目前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建议继续深入的对大熊猫栖息地类遗产地进行社区调查、访谈和座谈,充分了解地方(地方管理层和栖息地周边居民)的诉求,同时建议加强与项目的其他课题的合作,特别是与课题2“遗产地天-空-地协同监测技术体系”以及课题3“遗产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体系研究”的合作,共同确立自然遗产地内栖息地的恢复和示范监测体系。

  随后,一行人对课题设置在夹金山蚂蟥沟的大熊猫栖息地生态恢复样地和夹金山垭口的旅游监测样点进行了实地考察,提出的生态恢复模式和生态监测方案得到了现场人员的一致赞同。

  成都生物研究所承担的“重要物种栖息地类遗产地监测保护示范”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专项的课题5,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管理中心牵头主持。

  

  调研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