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庆祝建国60周年科普展览在京开展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办公室 发表时间:2009-10-14

60年风雨沧桑,6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中国的60华诞来带给我们太多的回忆和美好的永恒。9月19日,“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庆祝建国60周年科普展览”在北京大屯路国家动物博物馆广场开展。

该展通过近300块展板,近百件实物,从贴近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卫生、生态环境等方面,对照比较了60年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据展览的主办方介绍说,60年来,科学技术在促进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保障国家安全的同时,广泛而深刻地影响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科学技术是发动机,推动我们的生活走向更加富裕、便捷;科学技术是守护神,护佑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安全。我们力图通过这个展览,使公众在回顾他们生活中变化的同时,知晓这些变化背后科学技术发挥的作用,并切实认识到科学技术不仅强有力地支撑着我们现实的生活,而且会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从而关心科学技术,学习科学技术,大力支持我国科学技术的健康持续发展。

展览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支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办公室、科学时报社、中国科学院遥感所应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