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举行中科院成都分院“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科普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5-05-20

  5月18日,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举行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科普周暨公众科学日一周游启动仪式。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四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四川省科协副主席刘进、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处处长陈红娟及相关分院各所所领导出席启动会。会议由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主持。 

  本次科普周的主题将围绕科技创新和服务民生开展各种公众科学日活动,旨在让公众走进科学、感受科学、了解科学,拉近科学与公众的距离。 

  启动仪式后,来自成都外国语学校、绵阳中学、磨子桥新小学约100多名中小学生分批次参观了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并领取了研究所制作的有关动物和植物的精美宣传册介绍。学生和老师们普遍反映从实地参观亲身体验到领取宣传文字材料后的线性阅读,让科学知识的吸收更为丰富,知识信息更为系统化和逻辑化,达到了很好的科学传播效果。 

  成都生物研究所还会在为期一周的科普活动中开放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和植物标本馆,并开展“最大两栖动物—大鲵的认识”、“爪蟾声音监测和分析”、“两栖动物标本制作和牛蛙解剖以及绘图“等一系列富有趣味的科普讲座活动。

   

  赵新全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成都生物所志愿者朗诵科普志愿者之歌

  

  与会代表参观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

  

  科普志愿者为参观学生讲述两栖动物的进化历程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