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举办“2015年科普周暨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5-05-20

  5月18日,由中科院成都分院举办的“2015年科普周暨公众科学日”活动正式开幕。光电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也开展了相应的活动。18日下午光电所举办了中学生专场开放活动,成都和绵阳地区的60位中学生来所参观。在聆听科普讲座和参观所内重点实验室和重点科研成果展览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课堂知识的理解,扩大了对前沿技术的认识。 

  高晓东研究员首先代表中科院光电所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光电所概况进行了介绍。他生动地解说了光电所近年来在相关科研领域的科研成果及背景知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中科院公众科学开放日的活动开拓视野,获得更多的知识。 

  随后的参观学习中,光电所先进光学研制中心万勇建研究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光学加工设备主要用途、运行机制、操作流程等内容,零距离观看了加工现场;在自适应光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向银辉也为大家就自适应光学、人眼自适应等方面知识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解说,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科普问题。 

  参观后,同学们表示很喜欢这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展厅参观学习

  

  了解自适应光学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