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2015年成都山地所科普活动周暨“求真科学营”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5-05-19

  5月18日,“2015年成都山地所科普周”暨“求真科学营”活动正式启动。该项活动作为“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和“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的一部分,山地所将利用科技展馆和大型泥石流模拟装置等特色科技资源,打开所门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活动,传播山地灾害防治与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激发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活动首日,山地所即吸引了来自成都外国语学校、绵阳中学实验学校、石室中学约100名中学生和科分院幼儿园的家长、小朋友们分批次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馆及泥石流模拟实验厅。通过讲解和生动的互动游戏,大家了解到了我国占国土面积2/3的山地基本特征,山区的资源禀赋丰富,以及生态功能重要等方面国情知识,同时也学习了简单的山地灾害发生特征与避险知识。 

  活动期间,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处处长陈红娟来到山地所进行科普工作调研,同副所长文安邦以及山地所科普工作团队、野外台站科普工作人员一起就如何利用好科学院现有科技资源,挖掘科普价值,加强科普宣传以及如何建立有效的科普工作机制体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按照中科院和山地所科普活动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山地所还将迎来成都市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盐道街中学、树德中学国际部等省内著名中学的学生,参与山地科普活动。同时中科院“求真科学营”活动将于5月25日开始,届时,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学生们将走进山地所参观实验室、开展科学小实验等,并前往映秀地震遗址进行野外考察。 

  “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于2015年5月16日启动,主题为“科技创新服务民生”,主要是向社会全面展示中科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出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激发社会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科学事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成都市石室中学学生参观泥石流模拟大厅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处处长陈红娟等到山地所进行科普工作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