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重庆研究院举办“2015年科普周暨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5-05-27

  5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举办的“2015年科普周暨公众科学日”活动正式开幕。重庆市第六十五中学600余名师生参观了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和重庆研究院打造的“重庆机器人世界”。学生们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廊和重庆机器人世界的机器人体验馆、机器人竞技中心、机器人工厂、3D打印体验馆。最让同学们觉得受益匪浅的当属机器人课堂。机器人课堂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神经机械电子中心主任李耀博士、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副研究员崔月华为学生们讲课。他们站在对学生进行科普的角度,从与同学们日常看到的自然现象入手,用浅显易懂的科学原理来解释,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为机器人课堂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的盛宴。 

  

  参观科技成果大厅

  

  机器人课堂互动

  

  参观机器人展厅

  

  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机器人接力竞赛

  

  机器人“抢夺”能源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