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生态中心植物科普活动走进棕北小学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5-06-08

   6月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生态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和工会联合举办植物科普进校区活动,此活动得到所团委和综合办公室大力支持,将成都市棕北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小学生们引进了神奇的植物王国。 

  科普活动分为《神奇的植物王国》和《身边的植物朋友》两部分,集室内植物科普知识讲座和室外“寻找植物”比赛于一体,为活泼可爱、聪明好学的小学生们带来了鲜活有趣的植物知识。 

  邓书林以一段“惊人大自然——植物生长过程”的视频为小学生们打开了通向“神奇植物王国”的大门,接下来层层深入地系统介绍了植物的器官、生长条件、多样性和用途等,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世界上各种神奇的植物。随后,王东从自己小时候种过的植物开始,简要介绍了常见植物的种植特点,并鼓励小朋友们要坚持自己对植物的兴趣、坚持自己的梦想,中场休息时他弹唱了一曲原创歌曲《蒲公英》,并邀请小朋友演唱了和植物有关的歌曲。植物科普知识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全场互动频繁。有奖问答环节更将课堂推入了高潮,小朋友们积极抢答,纷纷抱得可爱盆栽植物而归。讲座最后,王东简要介绍了棕北小学旁社区花园中9种植物的特征,让小朋友们分组在社区花园里进行“寻找植物”比赛。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接过植物名牌,在小花园中穿梭寻找着,将植物名牌挂在相应的目标植物上。 

  在为小朋友们颁发奖品后,他们纷纷说出了参与这次活动的心得。小朋友们认为这次植物科普讲座很精彩,让他们认识了神奇植物王国中许多植物,在与社区花园植物零距离亲密接触后,觉得植物更加可爱、亲切了,以后要多关注、多保护身边的植物。最后,小朋友们集体向参与此次植物科普活动的所有工作人员敬少先队礼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生态中心植物科普活动走进棕北小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