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昆明市东川区交通局到中科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开展科普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5-06-19

  6月19日,昆明市东川区交通局及有关公路施工企业人员30余人来到中科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开展地质灾害专题科普学习活动。 

  东川站副站长洪勇高级工程师带领众人实地参观了蒋家沟泥石流流通区和东川站监测设施,并对蒋家沟泥石流监测预警观测研究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东川站科普展览馆,仔细聆听了有关泥石流灾害的科普介绍,认真观看了泥石流科普视频,并就泥石流危害、遇到泥石流应对措施及公路施工过程中废土弃渣的堆放方式与地点等与东川站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动中,东川站还为每一位参观人员发放了泥石流灾害科普宣传册。 

  东川区交通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使大家对于泥石流灾害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将在以后公路施工过程中对废土弃渣的堆放等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减少因公路废渣导致泥石流发生的可能性。 

  作为国家重点野外台站,东川站今年以来已连续开展类似的科普活动三次,在完成雨季泥石流观测任务的同时,免费接待国内外人员进行科普宣传,在普及泥石流灾害知识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参观科普展览

  

  观看泥石流科普视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