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程根伟研究员为山地专题营营员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成都山地所 发表时间:2015-07-27

  7月24日,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山地专题营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程根伟研究员为全体营员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山地灾害与文明发展”的专题报告会。 

  程根伟研究员围绕中国及世界文明发展历程中与自然灾害的关系,结合自己的科研积累,详细阐述了中国是多灾国家、自然灾害推动文明发展、水旱治理催生大一统的国家、灾害治理加强中央集权等观点,以全新的视角解读了自然灾害对文明发展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并系统性地从历史角度分析了人类应对自然灾害的方式和历程。 

  程根伟研究员的报告角度新颖、内容丰富,引起了与会营员们极大的兴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大家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的解答。 

  报告会后,程教授还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与同学们合影。 

  

  程根伟研究员作报告

  

  营员提问交流

  

  营员提问交流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