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光电所“2015缘来光电”夏令营顺利结营

文章来源:光电所 发表时间:2015-07-28

  727日,为期一周的光电所“2015缘来光电”夏令营顺利结营,48位来自全国985211高校的优秀大学生缘聚光电,通过活动共同拥有了一段生动的科研院所体验经历。 

  为增进相互了解,营员们在开营时就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有的营员讲诉自身的特别经历,有的营员分享自己对光电所的初见印象,有的营员由自己的名字谈开去。营员们的热情和用心交流奠定了本次夏令营热烈和谐的氛围。 

  学术交流环节,光电所副总工程师伍凡研究员给营员带来题为《大口径非球面先进光学制造及测试技术》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现代大型天文和空间望远镜的发展动态,接着又对国内外先进光学制造技术以及大口径非球面光学加工和检测方法进行了科普。报告最后,伍凡老师鼓励广大营员投身光电领域,发挥聪明才智,积极为科研事业做贡献。针对营员感兴趣的图像处理研究方向,光电所五室刘学智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助你飞向未来》的交流报告。他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方向及学科发展、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及成长等方面给营员作了介绍。 

  科研体验是此次夏令营的最重要也是特色环节。研究生部协同光电所相关研究室和中心针对营员学科专业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两天的实验室科研体验,涉及领域包括光束控制、自适应光学、微电子装备、图像处理、航天航空、先进光学制造及检测以及现代测试计量技术新方法、新仪器等。营员根据专业分成八个小组分别进入到不同实验室开展科研体验,体验内容涵盖实验室概况介绍及参观、分学科领域专项报告、实验操作以及学长交流等。 

  夏令营期间,光电所研究生部还特别组织广大营员前往四川历史文化古镇——黄龙溪游览,感受巴蜀文化之美,同时也为本次夏令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伍凡研究员作报告

刘学智老师讲座

科研体验——专项报告

科研体验——学长交流

科研体验——现代测试计量技术实验

科研体验——自适应光学实验

科研体验——光刻实验

科研体验——视光学实验

科研体验——光学检测实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