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重庆研究院走进云南剑川二小开展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5-09-28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中科院昆明分院主办的“中国科学院科普志愿云南行”活动首站抵达云南省剑川县,重庆研究院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和来自昆明分院、自动化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北京市海淀教委等多家单位的近30名科普志愿者,为剑川县金华镇第二小学(简称:剑川二小)的400余名小学生带来了科普互动项目和科普讲座。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剑川县副县长赵立新、县科技局、科协等当地政府部门领导全程参与了志愿活动,安徽省电视台、剑川县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科学的大门向云南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开启。主办单位给剑川二小的同学们带来了3D打印、跳舞机器人、智能机器人、机器鱼、无人机、智能缩微车、人机交互、“人人都是发明家”等多项中科院科技成果,通过科普讲座、实物互动体验、趣味游戏等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课程。 

  重庆研究院由产业处带队同3D打印、机器人等中心的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了“3D打印与机器人创新课堂”项目,该项目介绍了机器人的组成、人机对应关系、分类、法则等,同时介绍了3D打印的起源、工作原理、工作流程;通过实物、视频相结合的展示,让同学直观地了解3D打印的科学常识。活动在孩子们求知的眼神和不舍的神情中圆满结束了,他们对科学的热情和知识的渴望,感动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中科院志愿者。我院将继续深入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中小学,让科学知识和梦想在他们幼小的心里播种,希望在未来某一天,它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学生观看机器人跳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