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生物所生态中心推科普日趋常态化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5-10-08

  9月30日,应武侯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校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生态中心团支部将植物知识带进了校园,给三年级一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生态中心在读硕士左有璐以大家熟悉的水果切入,介绍了植物的器官、生长条件、植物的繁殖以及植物的奇妙之处,会跑的植物、会吃小虫的植物、会吃人的植物等,这些千奇百怪的植物引起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奇妙的植物王国更是让孩子们充满了探索的欲望。

  在读博士王东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讲解了植物的根序与年龄,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标本,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原来自己身边的植物里竟然蕴藏着这么多的奥谜,大家有问不完的问题,举起的小手始终舍不得放下......最后王东还弹唱了一首自己谱写的歌曲,再次掀起高潮。

  通过此次植物科普活动,不仅使孩子们认识了神奇植物王国中更多的植物,也让大家提高了关注、保护植物的意识。

  

  左有璐为同学们介绍各种奇妙的植物

  

  王东讲解植物的根序与年龄

  

  王东为同学们带来自己的原创歌曲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