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创新蓉城 科普一日游”活动走进成都生物所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所 发表时间:2015-10-12

  10月11日,由成都市科技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成都市科学技术服务中心和《今日少年报》小记者团承办的“创新蓉城,科普一日游”活动在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顺利举行,共计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和两栖爬行动物摄影展。讲解员们为参观者详细讲述了两栖爬行动物的起源、分类和进化发展;两栖爬行动物的共同特征;羊膜卵出现在动物进化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两栖爬行动物的生活史、繁殖特征、生活环境、通讯交流、骨骼特征;两栖爬行动物的濒危保护物种及其分布;中国危害较大的毒蛇种类;两栖爬行动物的价值及其和人类的关系。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与参观者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交流,许多小朋友提出了自己对两栖爬行动物的理解和看法,了解了两栖爬行动物的相关知识以及和人类的关系,懂得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法则。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保护两栖爬行动物、保护大自然的意识。

  

  袁思博士讲解两栖爬行动物的起源 

  

  舒国成博士介绍中国两栖爬行动物保护物种的分布 

  

  王守红博士介绍两栖爬行动物和人类的关系 

  

  周天和硕士讲解羊膜卵出现的意义 

  

  同学们参观两栖爬行动物摄影展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