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科普宣传走进青华职业学校

文章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发表时间:2015-11-03

  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编辑出版部团队通过精心准备,并邀请“维基创新工厂”团队一道前往位于成都市植物园旁的青华职业学校,对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进行科学文化传播。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电脑捐赠;环保资料和生物质能源主题图片展;3D打印技术的培训与演示。活动在该校侯顺校长支持下拉开了序幕。首先对五位品学兼优的同学发放了电脑;接着组织同学们观看生物质能源主题图片展;最后进行3D打印技术的培训与演示。

  随着培训老师的讲解引导,并与同学们的互动,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参加的同学轮流前往打印机前,仔细观察打印机操作的每一细节,传看打印成品,感受3D打印技术的神奇与创造。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很多平时不知道的知识,激发了他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创造热情与信念,希望今后还能多次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