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重庆研究院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开放

文章来源:重庆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7-05-22

  520日是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重庆研究院大数据与智能计算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首次对公众开放,智慧路灯等一系列智慧城市系统吸引市民眼球。 

  走进实验室,一个模拟智慧城市的沙盘映入眼帘,沙盘上汽车、道路、路灯、建筑等一应俱全,当现场工作人员操作汽车行驶,道路两旁的路灯便会根据汽车行驶的轨迹,提前调亮灯光亮度,当汽车驶离,光线又再暗下来,以此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此外,在智慧城市操控的大屏幕上,市民还能现场体验可以快速捕捉火情的智能热感应系统,以及人脸识别城市安全系统等。 

  不少市民参观后,对大数据与智能计算相关知识产生浓厚兴趣,结合现实生活的相关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讨论。

市民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