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成都分院“教师科学探究活动”圆满举行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7-05-26

  61日至2日,由成都分院、山地所、生物所、科学出版社成都分社主办的“教师科学探究活动”在成都分院圆满举行,来自四川省各市州共计25名中小学教师参与活动。 

  在山地所,王士革研究员带来的“防灾减灾教育为先”主题报告,以实际案例展示呼吁教师们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减灾意识。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与泥石流模拟厅,听取了山地所历史沿革、科学成果及研究特色,共同参与了泥石流灾害演示与防治及不同类型土壤酸碱度对比两门科学体验课程。 

  在生物所,蔡波博士从“中国脊椎动物红色名录”知识讲座开始,呼吁大家关注和保护两栖爬行动物。教师们还参观了两栖爬行动物科普馆,了解了两栖爬行动物的起源、分类和发展,两栖爬行动物的濒危物种及其分布以及两栖爬行动物的价值及其和人类的关系等,并学习体验试剂盒法提取动物DNA、高盐法提取动物DNA、屈肌反射、搔扒反射的观察及反射弧分析等课题研究。 

  科学探索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丰富的科学知识,大开眼界,更是感受到成都分院科研人员对待科研的细致与执着,将把这种精神传播给学生们。 

走进成都山地所

走进成都生物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