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蓉城少年科普游”走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发表时间:2017-06-01

  5月31日,由成都分院主办,四川青少年科学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五期“蓉城少年科普游”走进青白江祥福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带来自成都市共计90名小学生及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讲解员们带领参观者参观科普展厅、观看科普动画,形象生动地展示“小渣渣”如何变废为宝,生化垃圾焚烧产生的有毒物质是如何控制的。同学们还参观了中央控制室、24米参观通道及垃圾吊控制室,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过程。

  动手制作STEAM课程《灯泡亮了》,让同学们了解串联电路、小灯发亮的原理、电能在人类生活中的益处,以及如何高效节约用电的方法。

  活动结束后,家长及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构成和功能,学习到日常垃圾处理的流程,而且通过实地探究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蜀ICP备0500382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710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9
单位地址:中国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213